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 40 多个州启动对 Google 的反垄断调查

Google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09月10日 12时33分 星期二

来自
美国 48 个州以及哥伦比亚特区及波多黎各的检察长周一开始对谷歌展开反垄断调查,此事暗示政府正在不断加强对美国科技巨擘的审查。主导本次调查的德克萨斯州检察长 Ken Paxton 表示,调查将侧重谷歌 “在网络广告市场和搜索流量方面的总体控制,其可能造成不利于消费者的反竞争行为。”加利福尼亚州和阿拉巴马州拒绝参与此次调查。另一个由八个州检察长组成的团体周五宣布,将对 Facebook 展开调查。这些检察长周一没有透露他们是否打算将审查范围扩大到其他大型科技公司。亚马逊、苹果、Facebook 和谷歌正日益成为各国监管机构和立法者的调查目标,虽然具体原因各不相同,但针对它们的不满有一点是一致的 —— 人们害怕过多的权力集中在过少的公司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