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政治不正确的社会效益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19年09月10日 18时36分 星期二

来自
当 AOC(Alexandria Ocasio-Cortez)将移民拘留中心称为“集中营”或特朗普将无证移民称为“非法移民”,他们可能会因为政治不正确而引发争议。但说政治不正确的话是有好处的:会让你显得很真实。加州伯克利哈斯商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使用政治不正确的单词或短语如“非法移民”对“无证移民”,受众会认为说话的人真实,不太可能被他人所左右,会坚定的跟随被认为坚持信仰的政治不正确领导人。研究报告发表在《Journal of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期刊上。虽然政治正确言论更多被自由主义者捍卫被保守主义者嘲讽,但研究人员发现政治正确概念本身无党派差异,当政治不正确被用于描述保守派关注的群体如福音派和贫困白人,保守派也会被激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