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中国的猪肉危机

长城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19年09月11日 12时30分 星期三

来自
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几个月来一直在上涨的猪肉价格,目前较去年同期提高近 50%。因猪瘟导致的猪肉危机正愈演愈烈。周二公布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还显示,消费者的负担日益加重。数据显示,与去年相比,食品价格上涨了 10%。中美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导致对美国农产品和牲畜饲料征收的关税大幅上升,这加剧了食品价格的上涨。分析师们估计,猪肉今年年底的价格可能会达到 2018 年时的两倍。一年多来,中国一直在努力控制非洲猪瘟的恶性流行,这种高度传染性的疾病对人类无害,但让几乎所有患病的猪死亡。中国政府于 2018 年 8 月宣布了非洲猪瘟的首次爆发,那以后,全国各省都出现了疫情报告。非洲猪瘟已经越过中国边境进入越南、蒙古和朝鲜。其他亚洲国家也处于高度戒备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