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沙特石油设施第二次遭到无人机攻击

科技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09月15日 20时52分 星期日

来自
今年五月,沙特的石油设施首次遭到了无人机攻击,在也门与沙特联军对战了四年的胡塞武装宣布对此负责。也门的武装冲突被普遍认为是一场沙特-伊朗间的代理人战争。胡塞武装此前使用过无人机和导弹攻击沙特城市,但使用无人机攻击沙特阿美的设施尚属首次。在第一次攻击四个月后,胡塞武装动用了十架无人机再次袭击了沙特阿美的两处石油设施,这一次造成的破坏比上一次更严重,视频显示攻击目标发生了大火。袭击导致沙特削减了一半的石油产量,原油产量每天减少 570 万桶,位于 Abqaiq 和 Khurais 的两家工厂临时停产。沙特阿美 CEO Amin Nasser 表示,空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两家工厂的情况都在控制之中。沙特的石油产量占到了全球的十分之一,无人机攻击预计会冲击原油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