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中国自由软件的未来

GNU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19年09月25日 20时46分 星期三

来自
NalaGinrut 写道 "今天是软件自由日(Software Freedom Day),写一篇博客庆祝一下。" 每年9月第三个周六是软件自由日,一股欢庆热潮席卷全世界。或许是最终在商业上想明白了未来的道路,老牌私有软件霸主微软邀请自由软件领袖理查德.斯托曼(以下简称RMS)前去演讲,随后开源了MSVC的标准库。这股庆祝软件自由的热潮仿佛是在纪念普罗米修斯的盗火之义,唯一不同的是,RMS并没有因此被绑在山顶受折磨。软件世界从一开始的嘲笑,容忍,到观察,学习,最后跟随,并最终主动开始引领这股潮流。7年前你若跟别人谈自由软件开放源代码,得到的多半是不解甚至嗤之以鼻。而如今聊起自由软件和开源,可能对方甚至还能反客为主如数家珍,即便你可能之前比她/他懂得更多。但时代已经变了,这种积极的变化在全世界推动了整个计算机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