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我们赖以生存的互联网标准是如何制定的

互联网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09月30日 21时12分 星期一

来自
NalaGinrut 写道 "如今是网络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可以说没有网络就没有生活。我曾经也很怀疑自己这个论断,在这个年代难道山沟沟里的人就没有生活了吗?后来有一次我去到一处穷乡僻壤,无意中看到了“村村通”的成果,电话、网络等在山沟里也是可以通到的,淘宝等电商在山沟里也是能享受到的,只不过物流没有那么完美,只能在村里设置个商铺作为接收点,然后买家自己过来拿。所以我越发坚信自己这个论断,即便互联网尚未100%覆盖这个世界,它也已经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了。

既然互联网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必备的基础设施,那么它的各项标准是如何被制定出来的呢?作为W3C的受邀专家(Invited Expert,简称IE),我就来聊一聊互联网标准是怎么制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