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海康威视回应贸易禁令

长城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10月10日 11时56分 星期四

来自
旷视科技、科大讯飞、海康威视、商汤科技和依图科技等八家中国公司本周被美国列入了出口管制的实体名单,限制这些中国公司购买在美国开发或制造的技术。中国公司的产品广泛使用美国公司的芯片和技术,根据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的报告,目前在中国使用的半导体中只有16%是在中国制造的,而其中只有一半是中国公司制造。研究指出,北京的目标是到明年年底将这一数字提高到 40%,到 2025 年提高到 70%。对于最新的禁令,海康威视总裁胡扬忠表示,在专用芯片的使用上,国产替代的程度已经非常高了,大概八九成使用的是国产芯片,进口依赖度比较高的是通用芯片,比如FPGA、CPU、DSP、GPU等。不过我们也看到了国产芯片的进步,国产AI SOC逐渐在变强,ARM核处理器的能力也在增强,所以过去几年间,我们对美方的依赖度一直在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