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Virgin Orbit 计划向火星发射小型探测器

火星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10月12日 11时10分 星期六

来自
Virgin Orbit 透露了最快到 2022 年向火星发射小型探测器的计划。Virgin Orbit 源于 Richard Branson 提供太空旅游服务的 Virgin Galactic 公司,它宣布与多所波兰大学和波兰卫星制造商 SatRevolution 合作未来十年设计三次火星机器人任务。如果成功的话,这将是第一次纯商业性质的火星之旅。到目前为止,只有四个机构成功访问红色星球,而它们都是政府领导的太空宇航机构。商业公司 SpaceX 也宣布要进军火星,但到目前为止,火星仍然是国家机构的游乐场。Virgin Orbit 称,利用该公司的新火箭 LauncherOne,它找到方法向深空发射最高 50 公斤的小型探测器。LauncherOne 不是从地面发射,而是悬挂在大型飞机的机翼下从空中发射。该公司拥有一架被称为 Cosmic Girl 的波音 747 飞机。LauncherOne 尚未进行首次试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