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研究显示智能电视是数据收集机器

TV 隐私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10月12日 22时22分 星期六

来自
普林斯顿大学的研究显示,联网智能电视加载了大量的跟踪程序。如果你使用 Roku 或 Amazon Fire 等设备,那么有很多公司能对你正在观看的内容构建相对全面的画面。普林斯顿计算机科学副教授 Arvind Narayanan 和同事开发了一个机器人程序自动在 Roku 和 Amazon Fire 上安装了数千个频道,然后它模拟人类行为去浏览和观看视频,在播放广告时它会跟踪幕后的数据收集。设备类型、城市等信息对用户来说称不上唯一,但设备序列号、Wi-Fi 和广告 ID 则能跟踪到个人。某些频道甚至会向跟踪器发送未加密的电邮地址和视频标题。研究在 69% 的 Roku 频道和 89% 的 Amazon Fire 频道上发现了跟踪器,许多跟踪服务商属于 Google 等知名企业,但还有许多鲜为人知。89% 的 Roku 频道发现了 Google 的广告服务 DoubleClick。搜索巨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制定了保护用户隐私的行业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