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系外彗星外形与太阳系彗星类似

太空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10月15日 15时56分 星期二

来自
在 'Oumuamua 之后,天文学家发现了潜在已知第二个系外天体 2I/Borisov。2I/Borisov 是一颗彗星,与外形奇特的 'Oumuamua 不同,它的外形与太阳系的彗星并无多大区别研究报告发表在《Nature Astronomy》期刊上。2I/Borisov 有着双曲线轨道,离心率 3.4,离心率大于 1.2 就被认为是起源于太阳系外的信号。它目前距离地球的距离三倍于日地距离,位于加纳利群岛和夏威夷的大型望远镜拍摄的照片显示,它的外形与太阳系彗星差别不大,它有一个延长的彗发和太阳加热释放出的物质云。它还有一个宽而短的彗尾。根据其明亮度,研究人员估计其彗核大约为 2 公里宽。它的颜色也类似系内彗星。系外天体看起来并都不像 'Oumuamua 那样奇形怪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