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新基因编辑技术减少脱靶效应

科学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10月23日 18时00分 星期三

来自
CRISPR–Cas9 基因编辑工具备受关注,虽然这种技术可以轻松地改变基因组,但它仍然容易出错,或者产生意外影响。新开发的替代方法可以更好地控制基因组编辑,这对于基因疗法尤其重要。Broad 研究所刘如谦(David R. Liu)教授领导的团队在《自然》期刊上发表论文,报告开发了一种全新的精准基因编辑工具 —— 先导编辑(Prime Editor),这种方法融合了工程逆转录酶和 Cas9,将新的遗传信息直接写入到靶向 DNA 位点,从而使用 Prime 编辑导向 RNA 进行编辑。作者表示,这种方法可以降低 “脱靶” 效应,这是标准 CRISPR–Cas9 系统某些应用面临的主要挑战,从而带来更安全的基因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