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新药物迫使流感病毒进入“错误突变”

科学
ai (3896)发表于 2019年10月25日 18时35分 星期五

来自
流感病毒每年感染了数千万人,有数十万人因此死亡。现在,研究人员在《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期刊上发表研究,报告一种新的药物有可能遏制流感,它比常用药物更有效并且不太容易出现抗药性。流感病毒多变且易出现抗药性是研制流感药物的难题。研究人员调查了名为 N-hydroxycytidine (NHC) 的化合物,多年来它被认为能抑制流感之类的 RNA 病毒,但对猕猴的实验显示它并不能很好的被身体吸收。研究人员改变了 NHC 的结构创造出一种新的化合物 EIDD-2801,它能在身体内转变成 NHC,对雪貂的测试显示该化合物的效果非常显著,在感染 12 小时后服用药物不会患病;即使出现发烧等症状后服用药物也能很快退烧。传染病专家称这是朝研制人类流感药物迈出的重要一步。科学家研究了 NHC 阻断流感病毒的机制,发现它能强迫病毒进入“错误突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