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男子内脏发现酵母菌令他喝什么都会醉

科学
ai (3896)发表于 2019年10月27日 22时43分 星期日

来自
研究人员在《BMJ Open Gastroenterology》期刊上报告了一种罕见的疾病——自动酿酒综合症(Auto-Brewery Syndrome,ABS)。一名美国北卡男子在 2011 年 1 月因为严重的拇指创伤而接受了三周的抗生素治疗以对抗感染。他开始在就餐之后出现情绪低落的问题。2014 年他因为酒驾被捕,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到 0.2%(超过 0.08% 就受法律限制了)。他否认酒驾,但医院工作人员和警察都不相信他。他的一位亲戚在看过类似病例之后劝说他去就医。研究人员之后在其排泄物中发现了酵母菌,观察到他在食用碳水化合物之后血液酒精含量上升。他们诊断他患有 ABS,进行了抗真菌治疗。在药物不足以清除酵母菌,他的症状很快就复发了,血液酒精含量一度达到 0.4%。研究人员再次尝试了抗真菌治疗,这一次强度更大,直接通过导管注入静脉。2018 年 2 月,测试显示他的体内不再有酵母菌,他的饮食也都恢复了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