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RIPE NCC 即将耗尽 IPv4 地址空间

互联网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10月29日 12时33分 星期二

来自
负责英国、欧洲、中东和部分中亚地区互联网资源分配的欧洲网络协调中心(RIPE NCC) 宣布它最后的 IPv4 地址空间储备池将在 11 月内完全耗尽。IPv4 地址空间枯竭早就“狼来了”许多年,大部分 ISP 和设备都已经做好了准备,逐步加入了对 IPv6 的支持。中国最大 ISP 中国电信最近也加快了 IPv6 的部署,最新数据显示它的 IPv6 普及率已经超过了 10%,比一年前不到 1% 要好得多。RIPE NCC 发言人建议网络运营商估算下手中的 IP 资源,确保 IPv6 部署取得进展。大部分网络资源协调中心的 IPv4 地址空间都已枯竭,但运营商手中还有很多 IPv4 地址空间可用,所以协调中心的 IPv4 资源没有了,并不意味着没有了可分配的  IPv4 地址。此外,无类别域间路由、网络地址转换(NAT)、运营级 NAT 等都在延长 IPv4 的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