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北京地铁将采用人脸识别技术和白名单

长城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19年10月29日 13时21分 星期二

来自
北京地铁将采用人脸识别技术、白名单,并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北京地铁官员在最近举行的会议上没有详细谈论实施细节。北京地铁运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正光表示,对于市民关心的地铁安检问题,加强乘客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地铁 “白名单” 及快速安检通道制度,并对失信行为加强社会联合惩戒。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主任战明辉则表示,目前人物同检效率低,与轨道交通海量乘客出行形成的量、力矛盾十分突出。今后,要不断地对安检机具进行优化,大力推行一机多通道安检机具的应用,提升安检机单机的安检能力。要应用人脸识别技术实现乘客分类安检。研究建立人员分类标准,并形成对应的人脸库;依托人脸识别系统对乘客进行判别,并将信息推送给安检人员,安检人员据此对应采取不同的安检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