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互联网诞生五十周年

互联网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10月29日 19时45分 星期二

来自
50 年前的 10 月 29 日,UCLA 一名叫 Charley Kline 的研究生坐在 3420 房间里的一台 ITT Teletype 终端前,向斯坦福研究院的科学家 Bill Duvall 传输了第一则数字数据。这是互联网前身阿帕网(ARPANET)的开端。在当时,这一数字数据传输行为一点也不像是响彻世界的第一枪。甚至 Kline 和 Duvall 也没有完全意识到他们所做的事情具有特殊意义。Kline 回忆说,他完全不记得当晚有什么特别难忘的事情,也没有意识到当时所做的事情很特殊。今天构成互联网的网络节点都源自于 Kline 和 Duvall 测试的节点。UCLA 教授 Leonard Kleinrock 说,阿帕网从某种意义上说是冷战之子,苏联 1957 年发射的第一颗人造卫星对美国的学术界和政界产生了巨大冲击。1958 年美国成立了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ARPA)去支持美国大学的研究。ARPA 资助大学研究人员创造出各种无法互相通信的计算机。它的一名官员 Bob Taylor 非常痛恨这种现象,阿帕网的构想随之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