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中国黑客开发 Linux 恶意程序从移动网络窃取短信

安全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11月01日 11时30分 星期五

来自
安全公司 FireEye 报道,中国黑客组织开发定制的 Linux 恶意程序从一家移动运营商的网络窃取短信。恶意程序安装在处理短信通信的 Short Message Service Center (SMSC) 服务器上。FireEye 没有披露移动运营商的名字,它将恶意程序命名为 MessageTap,称它设计窃取包含特定关键词的短信,这些关键词包括了政治领导人的名字、军事和情报组织以及政治运动。此外,它还窃取特定手机号码、特定 IMSI 识别码发送或接受的短信。FireEye 称,MessageTap 背后的黑客组织是 APT41,它找到证据显示 APT41 搜索了移动运营商的呼叫记录数据库,查询了高级别人员相关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