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启动对 TikTok 的国家安全调查

USA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11月04日 15时27分 星期一

来自
美国政府对 TikTok 母公司北京字节跳动以 10 亿美元收购美国社交媒体应用程序 Musical.ly 一事展开国家安全审查。虽然这笔交易两年前就完成了,但近几周美国议员呼吁对 TikTok 进行国家安全调查,他们担心这家中国公司可能对政治敏感内容进行审查,并对其存储个人数据的方式提出质疑。TikTok 在美国青少年中非常受欢迎,在美国的 2650 万月度活跃用户中,约 60% 属于 16-24 岁这个年龄层。美国外资审议委员会 (CFIUS) 负责审查收购方为外国投资者的交易,以发现潜在的国家安全风险。TikTok 在收购 Musical.ly 时并未寻求 CFIUS 的批准,这给了 CFIUS 现在调查此事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