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商汤科技与Unity联合举办AR应用创作大赛

商业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11月06日 17时27分 星期三

来自
2019年11月6日,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与实时3D内容创作平台Unity共同宣布,由双方联合主办、中国增强现实核心技术产业联盟指导的“2019 AR应用创作大赛”正式启动。大赛旨在帮助开发者更高效地挖掘AI技术在AR领域的应用开发场景,以AI+AR创造更多创意内容,推动应用的创新与落地。

大赛将分为“文化娱乐”与“行业应用”两个组别,开发者即日起可登陆大赛官网报名并提交创意,优秀作品及获奖结果将在明年6月的Unite Shanghai 2020上进行公布。获奖团队不仅可赢取丰厚的奖金与官方证书,更将有机会与商汤科技和Unity开展业务合作,或得到相关岗位实习的机会,并在主办方扶持下推动优秀作品的方案落地。


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移动智能事业群总裁王晓刚表示,“商汤科技已在AR内容领域布局多年,早期通过直播软件以及在互联网娱乐领域将AI与AR进行结合,并继续在广告营销、文旅、游戏、导航等领域助力了多个爆款应用,获得了行业的广泛认可。借助与Unity的合作,可以让更多的开发者认识和感受商汤SenseAR 2.0平台的技术优势。希望通过此次大赛,加速AR内容的创新与应用,并驱动AI+AR新生态的构筑。”

Unity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张俊波表示,“Unity作为全球顶尖的内容创作引擎提供商,一贯关注应用最新的技术推进内容创新,正如Unity一直提倡的品牌精神——创造者的存在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商汤科技恰恰在AI+AR领域不断创新,积极构建行业的全新生态。双方在此基础上强强联合,能够加倍放大市场音量,共同完善AR社区,打造孕育杀手级AR应用的摇篮。”

为推动AR技术在各行业应用中的裂变,商汤科技在今年5月与Unity达成战略合作,将商汤原创AR开发者平台SenseAR 2.0与Unity引擎的Unity AR Foundation深度集。基于领先的AI+AR技术,SenseAR 2.0平台可为AR开发者提供SLAM(同时定位与地图构建)、环境感知、尺度估计、多平面检测、人脸和手势识别与跟踪、图像识别与跟踪、多人共享AR云服务等多种技术能力,而在平台适配性、硬件需求、应用开发、沟通维护、开发成本等各个方面,该平台也拥有显著优势,为开发者的内容创作提供多维支持。

在本次大赛期间,商汤科技还将与Unity共同举办一系列开发者活动,由来自两家公司及的专家帮助开发者更加全面地了解、掌握和运用商汤SenseAR 2.0平台的各项先进技术和功能。随着双方合作的稳步推进,商汤科技与Unity也将携手打通从技术引擎、开发平台、开发者服务到应用落地的整个链条,构建驱动AR行业健康发展并不断升级的生态闭环。

即日起,开发者即可登录大赛主页进行报名: https://connect.unity.com/challenges/2019ar-contest

关于商汤科技

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SenseTime是中国科技部指定的“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同时,商汤科技也是全球总融资额及估值最高的人工智能创新企业。

商汤科技以“坚持原创,让AI引领人类进步”为愿景。公司自主研发并建立了全球顶级的深度学习平台和超算中心,推出了一系列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包括:人脸识别、图像识别、文本识别、医疗影像识别、视频分析、无人驾驶和遥感等。商汤科技已成为亚洲最大的AI算法提供商。

商汤科技在多个垂直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位居首位,业务涵盖智能手机、互联网娱乐、汽车、智慧城市、以及教育、医疗、零售、广告、金融、地产等多个行业。目前,商汤科技已与国内外700多家世界知名的企业和机构建立合作,包括本田、SNOW、阿里巴巴、苏宁、中国移动、OPPO、vivo、小米、微博、万科、融创等。

商汤科技现已在香港、上海、北京、深圳、成都、杭州、京都、东京、新加坡设立办公室。更多信息,请访问商汤科技网站、微信、微博和领英。

关于Unity Technologies

Unity是全球创作者使用最广泛的实时3D开发平台,为全世界的开发者提供创建丰富的、交互式2D、3D、VR和AR体验提供工具。公司千人规模的开发团队使Unity始终保持前沿科技的水平;而与众多像Google、Facebook、Magic Leap、Oculus和Microsoft这样的合作伙伴合作,也确保了它能够为最新版本和平台提供优化的支持。使用Unity制作的游戏和体验已在全球范围内覆盖将近30亿台设备,并且其在过去一年的安装量已超过290亿次。Unity强大的灵活性使开发者能够为超过25个平台制作和优化内容,这些平台包括Xbox One、PlayStation 4、Gameroom(Facebook)、SteamVR(PC & Mac)、Oculus、PSVR、Gear VR、HoloLens、ARKit(Apple)、ARCore(Google)。Unity还提供诸多解决方案和服务来与受众群体建立联系,这些解决方案包括Unity Ads广告、Unity Analytics数据分析、Unity Asset Store资源商店、Unity云构建、Unity Collaborate、Unity Connect和Unity认证等。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unity.cn。

联系我们 商汤科技 满运轩 电话:18501957348 邮件:manyunxuan@sensetime.com

Unity Technologies 邢巧莹 电话:13051998613 邮件:qiaoying.xing@unity3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