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专业软件的强制订阅让开源替代更有吸引力

开源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11月11日 12时55分 星期一

来自
越来越多的专业图形和 3D 软件开始采用强制性订阅模式,不再提供独立的零售版本。包括 3DMax、Maya、AutoCAD (Autodesk)和 Substance Painter (Adobe)的专业软件都只提供订阅选项,不能离线安装或激活,并且会每隔几天就会检查一次你的订阅情况,确保你支付了租金。如果停止支付订阅费用,你将无法再访问你创建任何项目。这种做法正迫使众多中小型企业转向了开源替代,没有任何限制的开源 3D 图形软件以及其它专业性质的开源软件日益受到用户的青睐。它们在功能上也并不比私有订阅替代差,这些软件包括 3D 图形软件 Blender,多边形建模工具 Wings 3DDust3D,CAD 建模工具 FreeCAD,PBR 纹理工具 ArmorPaint,图像编辑软件 GIMP、绘图工具 Krita、矢量绘图工具 Inkscape 和 2D/3D 游戏引擎 Godot Engine 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