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近亲通婚禁令被认为促进了西方文明发展

科学
ai (3896)发表于 2019年11月13日 20时42分 星期三

来自
公元六世纪,罗马天主教会起草了几十项新法律,其中包括禁止基督徒与三代以内表亲结婚。根据发表在《科学》期刊上的一项研究,研究人员认为这微不足道的禁令促进了西方文明的发展。研究人员表示,教会早期禁止乱伦和表亲结婚,削弱了之前欧洲人紧密的亲属关系结构,培养了他们不随波逐流并愿意和陌生人一起工作的独立性。他们认为,随着教会影响力的扩大,这些品质发展成了如今西方工业化国家普遍存在的一系列心理特征。中世纪之前,欧洲与世界上其他农业社会类似,亲属关系网是把一切联系在一起的黏合剂。在一些社会群体中,表亲婚姻甚至得到了积极促进,因为这可以将财富集中在有权势的家庭中。但在公元 6 世纪,早期教会开始制定严格的婚姻规则。虽然当时的一些宗教思想家将近亲通婚与瘟疫的传播联系在一起,但历史学家并不确定其中的原因。研究作者说,几个世纪以来,这种婚姻制度从根本上改变了欧洲社会的亲属关系结构及心理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