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报告称气候变化影响儿童健康

地球
ai (3896)发表于 2019年11月15日 17时47分 星期五

来自
《柳叶刀》发表报告称,气候变化影响儿童健康。报告由世界卫生组织、世界银行、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中国清华大学等 35 个机构的 120 位专家共同完成。报告追踪了 41 项关键指标的进展变化,分析了为实现《巴黎协定》的目标采取的相关行动对人类健康的意义,总结了不采取措施将对人类健康尤其是儿童健康造成的后果。报告说,如果全球不采取任何行动,任由高碳排放和气候变化以目前的速度继续发展,那么现在出生的孩子到他们 71 岁时,全球平均气温将比现在高 4 摄氏度以上,这将威胁他们人生各个阶段的生命健康。报告称,如果不采取措施控制气候变化,那么气温上升和极端天气事件多发,将导致儿童容易受到营养不良和食品价格上涨的影响,且易成为传染性疾病的主要受害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