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印度政府称它有权拦截解密任何数字通信

隐私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19年11月20日 12时45分 星期三

来自
印度政府称,为了国家安全或维护与外国的友好关系,它有权在该国拦截、监视或解密公民设备上“生成、传输、接收或储存”的任何数字通信。印度内政大臣 G. Kishan Reddy 援引 2000 年的 Information Technology Act 第 69 条和 1885 年 Telegraph Act 第 5 条(当时印度还在英国统治下),称本地法律授权联邦和州政府为捍卫印度主权完整性、国家安全、与外国友好关系或公共秩序或防止煽动而“拦截、监视或解密,或导致拦截、监视或解密任何计算机资源中产生、传输、接收或储存的任何信息”。Reddy 是在回应议员就政府是否监听 WhatsApp、Messenger、Viber 以及 Google 呼叫和消息进行询问时做出这番评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