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人类首次被置于假死状态

科学 医学
ai (3896)发表于 2019年11月21日 19时48分 星期四

来自
作为美国一项实验的一部分,为处理可能导致死亡的外伤,医生首次将患者置于假死状态。马里兰大学医学院的 Samuel Tisherman 称他的团队至少将一名患者置于假死状态,称第一次做的时候感觉“有点超现实”,他没有透露有多少人生存了下来。这项技术的正式名字为紧急保存和复苏术(EPR),施用于有急性创伤如枪伤或刺伤以及心脏骤停的患者。患者的心脏停止跳动,失去一半以上的血。手术时间通常只有数分钟,生存几率不到 5%。EPR 用冰冷的生理盐水替换血液,将患者体温快速冷却至 10 到 15°C,患者的大脑活动几乎完全停止,然后脱离冷却系统,被送往手术室进行手术。医生在加温身体恢复心跳前用 2 个小时时间处理伤口。Tisherman 希望到 2020 年底宣布手术的完整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