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公共图书馆放弃逾期罚款结果出人意料

US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19年12月03日 18时12分 星期二

来自
如果你从公共图书馆借了书,想还的时候发现逾期了,你并非没有钱,但未必想面对这种罚款,于是图书就搁置在手中一直不还,而图书馆则必须另购新书去弥补这些逾期不还的书。此外,对一些低收入群体来说,逾期罚款也是一种负担。美国图书馆协会今年一月通过决议,认为罚款是一种社会不平等的形式,呼吁图书馆寻找消除罚款的方式。越来越多的公共图书馆认识到,逾期罚款会让它们失去想要使用图书馆的客户,纷纷做出放弃罚款的决定。圣地亚哥公共图书馆则刚刚从其系统中抹掉了 13 万人的逾期罚款。消除罚款产生了意想不到的影响,很多客户带着逾期不还的书回到了图书馆。芝加哥图书馆在实施免罚款政策三周内还书率 增加了 240%,借书卡续签比去年同期增加了 400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