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萨摩亚官员建议未打疫苗的家庭挂红旗

医学
ai (3896)发表于 2019年12月05日 15时37分 星期四

来自
太平洋岛国萨摩亚正在爆发麻疹疫情,至今有四千多人感染,60 人死亡,其中 52 人是不到 4 岁的婴儿。现在,萨摩亚官员公布了一项建议,呼吁没有接种疫苗的家庭悬挂红旗。麻疹爆发的一个原因是疫苗接种率过去两年大幅下降,2018 年降至了 31%,接种率下降是因为 2018 年两名婴儿在接种麻疹疫苗后死亡,但后续调查发现死亡原因并不是疫苗而是护士的错误导致的,然而反疫苗组织利用这一悲剧助长了对疫苗的恐惧。总理 Tuilaepa Sailele Malielegaoi 早些时候宣布政府将于 12 月 5 日 和 6 日关闭,以帮助公务员进行挨家挨户的疫苗接种行动。官员之后还宣布了新的要求,如果一户家庭有成员没有接种疫苗,那么需要在家门口悬挂红色衣服或红色旗帜。反疫苗组织则将政府的接种行动比喻为纳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