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一月只需服一次的口服避孕药

科学
ai (3896)发表于 2019年12月05日 17时53分 星期四

来自
根据发表在《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期刊上的一项研究,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药物输送系统,能缓慢释放一种避孕药到胃中,然后在血液中持续数周,让避孕药一个月只需服用一次。新的避孕药胶囊里是一种由 6 个附在中心体上的分支组成的结构。每个分支都装有孕激素避孕药 —— 左炔诺孕酮。胶囊内部的结构会被折叠起来。一旦到达胃部,胶囊便开始降解。这释放了上述结构,从而使 6 个分支展开。在接下来的几周内,药物会逐渐释放,直到分支最终脱落。研究人员目前只在猪身上测试了这种避孕方法。服用该胶囊的 3 头猪体内的避孕药含量,与每日口服避孕药的 5 头母猪血液中的含量相似,但在一个月的时间里确实有所下降。研究人员计划在对这种胶囊进行人体试验之前,将雌激素和孕激素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