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起诉俄罗斯网络犯罪组织 Evil Corp 的主要成员

犯罪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19年12月06日 15时29分 星期五

来自
美国联邦检方起诉了俄罗斯网络犯罪组织 Evil Corp 的主要成员。该组织被指部署恶意程序 Dridex 从美国、英国等国的银行账号窃取了超过 7000 万美元,他们使用窃取来的钱购买豪车大肆挥霍。遭到起诉的包括了 32 岁的 Maksim V. Yakubets aka Aqua,38 岁的 Igor Turashev。英国公布的照片和视频显示 Yakubets 拥有一辆兰博基尼。Yakubets 还被控向俄罗斯情报机构 FSB 提供了直接帮助。Yakubets 及其同谋还使用了另一个银行木马 Zeus 感染了数以千计的计算机,捕捉密码、账号和其它访问银行账号所需的信息。检方称, Yakubets 及其同谋尝试窃取 2.2 亿美元,成功从受害者账号窃取了 7000 万美元。美国政府为此开出了 500 万美元的赏金,给予提供情报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