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长期居住南极洲大脑会略微缩小

五七桐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19年12月10日 17时01分 星期二

来自
德国的一组研究人员扫描了在南极洲科考站生活了 14 个月的 9 名研究人员的大脑,发现科考后的大脑比科考前略有缩小,其中与学习和记忆相关的海马体体积缩小最为显著。研究报告发表在《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期刊上,这一结果可能与他们生活在隔绝的环境中大脑缺少刺激有关。研究人员发现,与在德国境内同性别同龄人相比,科考队员在南极洲居住 14 个月后大脑平均缩小 7%,与学习和记忆相关的海马体体积缩小较多。与自己科考前相比,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水平平均降低 45%,科考结束一个半月后仍处于较低水平。研究人员正着手研究如何预防大脑在这种环境中缩小,考虑经由专门锻炼方法、借助虚拟现实技术等手段干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