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WebAssembly 成为 W3C 标准

互联网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19年12月16日 15时28分 星期一

来自
WebAssembly 正式成为 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 (W3C) 的标准,加入到了 HTML、CSS a和 JavaScript 的行列。WebAssembly 也正式抵达了 1.0 版本,它已获得了主流浏览器 Firefox、Chrome、Safari 和 Edge 的支持。WebAssembly 源于 Mozilla 发起的 Asm.js 项目,也被称为 wasm,设计补充 JavaScript,其本地解码速度比 JS 解析快得多,让高性能的 Web 应用在浏览器上运行成为可能。WebAssembly 增加了混淆程度,因此目前它也被很多恶意网站利用去隐藏恶意目的。德国的一项研究分析了 Alexa 排名前一百万的网站,发现使用 WebAssembly 的网站比例约为六百分之一,但其中一半是将其用于恶意目的,如挖掘数字货币或混淆恶意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