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Nginx 创始人谈警方的搜查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19年12月17日 14时08分 星期二

来自
上周,俄罗斯警方搜查了 NGINX 公司驻莫斯科办事处,扣押了设备,Nginx 软件的两位创始人和作者 Maxim Konovalov 和 Igor Sysoev 遭到逮捕、拘留和审讯。原因是互联网巨头 Rambler Group 声称拥有 Nginx 代码的所有权,因为该软件是 Igor Sysoev 就职于该公司期间开发的。Konovalov 接受了媒体的采访,称 Rambler 的行动是非法的。在搜查行动发生前,Rambler 根本就没有联系他们,没有尝试协商或通知他们。Konovalov 称警察的行动“专业而礼貌”,如果你排除特警端着自动枪站在周围的事实。他表示,总体而言,警方的审讯并不令人感到愉快。他认为此举是 Rambler 领导层的一次勒索,受到了美国科技公司 F5 Networks 最近以 6.7 亿美元收购 NGINX 公司这一交易的启发。Konovalov 和 Sysoev 不确定他们受到了哪些刑事指控,Rambler 刚刚向法庭撤销了刑事诉讼,转向了民事诉讼。刑事指控显然是进行搜查的借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