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孤立在爪哇岛的古代直立人

科学
ai (3896)发表于 2019年12月20日 14时31分 星期五

来自
大约 4 万年前,当现代人类抵达爪哇岛,他们发现了一片充满生机的土地。但他们并不是第一批把这个岛屿称为家的人类。他们的远祖直立人在陆桥与大陆相连时曾到过爪哇岛,并在那里生活了大约 150 万年。根据发表在《自然》期刊上的一项研究,直立人最后一次出现在岛上大约是在 10 万年前。当时,他们在世界其他地方早已灭绝。这项研究为之前发现的直立人化石确定了可靠的年代,并表明直立人的 DNA 痕迹可能在现代东南亚人群中继续存在。这要归功于生活在该地区的多种人类的复杂混合。直立人大约在 190 万年前出现在非洲。这些工具制造者拥有相对较大的大脑,他们从非洲迁移到亚洲,大约在 160 万年前通过陆桥进入爪哇岛。后来海平面上升,这些古爪哇人被隔离在一个岛上。与此同时,在非洲和亚洲大陆,直立人在大约 50 万年前就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