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女程序员开发软件挂专家号转手获利被捕

犯罪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19年12月25日 18时50分 星期三

来自
澎湃报道,宁波市公安局海曙分局破获了一起破坏、干扰计算机系统案,三名犯罪嫌疑人落网。宁波市卫健委工作人员通过后台数据发现网上预约挂号系统有异常,很多挂号的IP地址在境外或国内其他地方。警方很快锁定嫌疑人。 其中一位女性大学学的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此前曾帮朋友在网上挂名中医的就诊号。因为她有特长,通过减少网络延时(报道未提供任何细节)等方法经常能抢到号,找她的人越来越多,她挂号的目的渐渐从帮朋友转为牟利,利用挂号系统漏洞,通过编造人员身份信息挂号。2017 年后,宁波网上挂号系统升级,名医就诊程序联网,挂号的身份证件必须真实,她在研究程序漏洞的同时购买了专业设备,并对自己编写的软件进行升级。此后,随着网上挂号系统升级,她的程序也不断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