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48 名利用软件虚拟下单的网约车司机被捕

犯罪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1月02日 14时11分 星期四

来自
新京报报道,48 名利用软件虚拟下单的网约车司机被捕。报道称,2019 年 11 月 6 日,海淀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接到辖区内一网约车平台(滴滴打车总部位于海淀,但报道未确认是否为滴滴)报警,称有大量司机利用第三方软件虚拟创立订单、行驶轨迹,利用平台的垫付车费机制,骗取费用,造成平台损失 30 多万元。办案民警称,这些司机并非真实接单,而是通过第三方软件,虚拟出下单乘客,接单司机,以及行车轨迹三方。“乘客是虚拟的,不会进行付款。平台会替未按时支付的顾客垫付车费,司机就是利用此项规定,骗取平台垫付的车费。” 民警称,这些司机根本不用出门,用软件完成整个流程。办案民警确定嫌疑人分别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等 16 个城市。海淀警方分别到 16 个城市开展侦破工作,通过与当地警方进行配合,专案组成功锁定 48 名诈骗嫌疑人的具体位置。随后成功抓获嫌疑人,并押解回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