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拥挤银河里的孤独者

科学
ai (3896)发表于 2020年01月02日 17时47分 星期四

来自
如果外星文明真的存在,为什么人类至今没有遇到他们呢?科学家对费米悖论提出了无数种解释。哥伦比亚天体生物学中心主任 Caleb Scharf 认为,文明在银河系这样的庞大星系内都是孤独的。他举了著名的南太平洋岛屿皮特凯恩群岛(Pitcairn Islands)的例子。1790 年 1 月 15 日,英国皇家海军 HMS Bounty 号的 9 名叛逃者、18 名塔希提人以及 1 名男孩抵达了这个孤立的岛屿。他们并非是这个岛屿的最早居民。波利尼西亚人在岛上的踪迹可追溯到 15 世纪,但当该岛屿被重新发现时已经无人居住。1790 年居住在岛上的叛变者很快也因为内讧和疾病而只剩下一个人。南太平洋散布着很多类似的可居住但孤立的岛屿。它们代表着潜在的定居点,激励着人们去寻找。银河系有着多达 3000 亿颗恒星,可能有着数以亿计的位于宜居带的行星。但就像太平洋上的岛屿,行星上孕生的文明都是孤立的,与世隔绝的。对于地球来说,没有外星文明访问完全自然。文明在宇宙中的扩散可能是一波波的,地球可能恰好处于一个孤立期,在等待跨银河的文明造访。但就像皮特凯恩群岛曾经的定居者,当这种情况发生时,地球文明是否还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