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全世界四分之一的猪因猪瘟被杀死

长城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1月03日 17时40分 星期五

来自
全世界四分之一的猪因猪瘟在一年内死亡。2018 年 8 月初,辽宁沈阳首次报告了非洲猪瘟病例。到 2019 年 8 月底,中国的生猪存栏量下降了约 40%。2018 年,中国的生猪存栏量占全球的一半以上,仅中国的疫情就导致全球近四分之一的生猪死亡。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李德发表示,截至 9 月底,猪瘟已造成约一万亿元的经济损失。猪传染疾病专家仇华吉说,非洲猪瘟的破坏性,“对国计民生和政治经济的冲击不亚于一场战争”。非洲猪瘟在中国的快速蔓延可能与“南猪北养”的战略有关:把大部分生猪生产集中在北方,然后靠长途运输把生猪送到南方。2017 年中国生产的 6.89 亿头生猪中,有 1.02 亿头经历了跨省运输。辽宁省确认爆发了首例猪瘟之后,这种做法就带来了重大的生物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