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开源促进会联合创始人 Bruce Perens 辞职

开源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1月06日 20时31分 星期一

来自
开源促进会联合创始人 Bruce Perens 宣布辞职,原因与软件许可证 Cryptographic Autonomy License (CAL)的批准流程有关。CAL 是律师 Van Lindberg 为 Holo 平台起草的软件许可证,正等待开源促进会批准是否是兼容开源定义的许可证。据知情人士称,Lindberg 私下游说开源促进会的董事对 CAL 放绿灯,而审批流程被认为应该公开进行。Lindberg 回应称,过程类型的沟通是完全合理的,批评很多人对 CAL 有成见。开源促进会许可证评估委员会主席 Pamela Chestek 表示对 Lindberg 是否游说不知情。Bruce Perens 对 CAL 有异议,认为它“不尊重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