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发现暗能量的关键假设可能是错误的

科学
ai (3896)发表于 2020年01月07日 21时22分 星期二

来自
天文学家观察到宇宙在加速膨胀,这个结论是基于天体的红移得出的。根据红移,天体在遥远过去的移动速度比今天慢,这意味着有什么在加速它们。天文学家将 Ia 型超新星作为测量大尺度长度的标准量天尺,利用其亮度来测量距离,即使超新星的亮度并不相同,但它们的亮度变化遵循了一个标准化的曲线。天文学家猜测是暗能量驱动了宇宙的加速膨胀。但根据《Astrophysical Journal》期刊上的一项研究,韩国延世大学、里昂大学和韩国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所的一组天文学家发现,亮度变化遵循标准化曲线这一关键假设很可能是错误的,没有考虑到超新星前身星(progenitor star)的年龄。这意味着距离的测量不正确,天体可能比我们以为的要近。宇宙可能没有加速膨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