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苏俄如何监听美国大使馆的打字员

科技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1月10日 14时46分 星期五

来自
最近出版的一本新书回顾了冷战期间美国和苏联之间的谍报战,讲述了一段尘封已久的供应链攻击案例:神秘的苏联工程师巧妙的替换 IBM 打字机零部件去监听美国大使馆打字员的打字内容,而 NSA 的电机工程师费了多年时间揭开了这一秘密。1970 年代末有多名美国间谍遭到逮捕,但美国情报界不知道他们的身份是如何曝光的。首次突破来自于在莫斯科大使馆无意发现的假烟囱腔内的八木天线,但天线的用途和无线发射机的下落仍然不明。NSA 工程师 Charles Gandy 对此展开了多年的寻找,他得到了里根总统的授权,将大使馆内的所有电子设备都安全打包运回美国。每个设备都被拆开,用 X 射线进行扫描。在进行了数万次扫描之后,技术人员在一台 IBM 打字机的 on/off 开关内发现了一个小线圈,Gandy 认为它充当了降压器为打印机内的东西供应低电压电。他最终发现,打印机内的有多个零件被替换了,一个外形相同的固体铝棒里面是空的,被放入了一个电路板和六个磁强计,磁强计能感知按键的移动,按键的信息被储存加密然后发送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