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泰国发现一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

长城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1月14日 21时15分 星期二

来自
新华社援引世界卫生组织的消息 报道,泰国发现一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病人是来自武汉的游客,1 月 8 日住院,目前正在康复之中。新型冠状病毒被称为 nCoV-2019,截至 12 日 24 时,武汉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41 例,已治愈出院 7 例,在治重症 6 例,死亡 1 例,其余患者病情稳定。冠状病毒是一类主要引起呼吸道、肠道疾病的病原体。冠状病毒除人类以外,还可感染猪、牛、猫、犬等多种哺乳动物以及多种鸟类。它偶尔会从动物冠状病毒演化为感染人类并在人类之间传播,如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SARS)和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MERS)。nCoV-2019 与武汉的一个海鲜市场相关,很可能也是源自野生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