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中科院计算所发明新语言木兰

长城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1月16日 17时54分 星期四

来自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式发布了国产编程语言“木兰”。但官网搜索不到相关信息。据中科院计算所副研究员、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编译组负责人刘雷介绍,“木兰”是一款定位于面向智能物联应用、采用最新编程语言设计理念和编译技术的程序设计语言,开发团队致力于将其打造为“智能物联时代的 C 语言”。刘雷称,Mulan 原本是 Module Unit Language 的简写,直译即“模块单元语言”。“我们最初就是想做一种能像模块组合一样方便的、可以随时扩展语言的编程语言,缩写词‘MuLan’中的M 是希腊第十二个字母(小写为μ,音‘谬’),表示‘微小’的意思,表明这是一款简易的语言。”刘雷说,没想到,中科院计算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徐志伟一下就念成了“木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