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地球上最古老的物质有 75 亿年历史

科学 地球
ai (3896)发表于 2020年01月16日 22时12分 星期四

来自
科学家对陨石的分析发现了地球上最古老的物质。研究报告发表在 PNAS 期刊上。当恒星死亡时,恒星粒子飘入太空,之后并入新的恒星、行星、卫星或陨石中—它们被称为“太阳前颗粒”(pre-solar grains) 。自美国和瑞士的研究团队分析了 1969 年坠落于澳大利亚的默奇森陨石(Murchison meteorite),并对陨石中获取的 40 颗太阳前尘粒进行分析。为了弄清楚太阳前颗粒存在的年份,研究人员测量了它们在太空中暴露于宇宙射线中的时间。宇宙射线会与它们遇到的物质相互作用,形成新元素;它们暴露的时间越长,形成的这些元素就越多。研究人员使用一种特殊的(同位素)氖21 来测量颗粒的年份。基于宇宙射线与这些颗粒相互作用了多少次,这些颗粒大多有 46 至 49 亿年的历史。太阳的历史是 46 亿年,地球是 45 亿年。这些颗粒中最老的有 75 亿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