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农业污水排放威胁中国污染水域修复

长城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1月21日 17时37分 星期二

来自
根据发表在《Science Advances》期刊上的一项研究,农业污水排放威胁中国污染水域修复。自 2001 年以来,中国开始收紧环境法规,以减少城市、工业设施和农场排放的水污染。小规模的研究表明,我国一些湖泊和河流已经变得更干净。但脏水仍然困扰着部分地区。为了进行更广泛的观察,作者从 2003 年到 2017 年研究了三个水质指标:溶解氧水平和两个代表水污染程度的指标。这三种数据是在中国主要内陆河流和湖泊每月进行测量的。研究数据显示,由于工业、农村和城市住宅排放的减少,全国的水质已经显著改善或保持在良好的水平。然而,农业部门日益增长的排放威胁着这些成就。此外,我国北方和东北地区水污染现状较为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