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武汉新冠状病毒肺炎确诊增至 440 例 死亡 9 例

长城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1月22日 12时23分 星期三

来自
截至 1 月 21 日 24 时,中国已经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 440 例,死亡 9 例。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李斌表示,近日病例数量变化较大,与对疾病的认识不断加深、完善了诊断方法,优化并向全国下发了诊断试剂有一定的关系;下一步要严防死守,把疫情控制在武汉,并紧盯全国面上工作,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国家卫健委周三在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提供的文字材料并称,专家研判认为,病例主要与武汉相关,已经出现了人传人和医务人员感染,存在一定范围的社区传播。疫情传播途径以呼吸道传播为主,病毒存在变异的可能,疫情存在着进一步扩散的风险。据上海市卫健委最新通报,截至 1 月 21 日 24 时,上海累计发现确诊病例 9 例,患者目前病情平稳,无重症病例;另有 10 例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美国周二亦出现首个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