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医用口罩能否防止病毒传播?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1月23日 22时36分 星期四

来自
在疫情之下,人们最关心的是如何能保护自己免受病毒感染?而医用口罩能否防止病毒传播?英国部分病毒学家对戴口罩预防由空气传播的病毒到底多有效持怀疑态度。但确实有证据显示,戴口罩有助于防止通过由手到口的传染源。北大专家王月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避免反复使用同一个口罩。王月丹特别提到,预防此次冠状病毒最好不用带通气阀的口罩,因为它可能会让病毒在局部聚集。最好使用防雾霾的 N95 口罩。但他说,即使佩戴 N95 口罩时,一次时间也不能超过 4 个小时。像预防任何其他病毒一样,保持好个人卫生最重要。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 NHS 建议人们:经常用温水和香皂洗手,最好洗 20 秒以上,尽量避免用手揉眼睛和抠鼻子,保持健康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