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Remdesivir 开始在中国进行临床试验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2月03日 13时09分 星期一

来自
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宣布在武汉疫区开展瑞德西韦(Remdesivir)临床试验。试验从 2 月 3 日开始,总样本量 270 例,入组轻、中度新冠肺炎患者。瑞德西韦是吉利德公司针对埃博拉病毒研发的一款药物,已经在国外完成了 I 期和 II 期临床试验。中国启动的临床试验是 III 期、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试验,旨在确定使用瑞德西韦治疗 2019-nCoV 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北京协和医院感染内科主任李太生表示,瑞德西韦这个药针对埃博拉病毒的细胞实验是有效的,临床安全性是可以的,但是临床效果数据现在还没有。瑞德西韦可以抑制流行性和人畜共患冠状病毒,对埃博拉病毒的作用机制是抑制冠状病毒的 RNA 聚合酶 RdRp。在体外和动物模型中,瑞德西韦证实了对非典型性肺炎(SARS)和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的病毒病原体均有活性。后两者也属于冠状病毒,且与 2019-nCoV 在结构上非常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