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研究认为洗手就能大幅减少疾病传播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2月11日 20时13分 星期二

来自
一项新研究估计,世界十大机场的旅客只要能增加洗手率,就能显著减少许多传染病的传播。机场旅客洗手习惯改善的越好,减缓疾病传播的效果就越显著。这项研究发表在去年 12 月,中国新冠爆发之前。研究作者认为结果适用于正在爆发的新冠疫情。研究估计,只有五分之一的机场旅客有干净的手——即一小时前用肥皂和水清洗过,至少持续 15 秒。其他五分之四的人潜在被触摸到的各种致病菌污染了。论文作者称,上厕所的人只有七成洗手了,而洗手的人中只有一半的人正确洗手了,即用肥皂和水冲洗了 15 到 20 秒。研究估计,如果五分之三的人正确洗手,有助于将传染病扩散速度降低 70%。在疫情爆发区域的十个机场推行洗手政策,能将传染病扩散速度放缓 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