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为何很多流行病在中国爆发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2月11日 21时20分 星期二

来自
20 世纪两次毁灭性的流感大流行——1957 年的亚洲流感和 1968 年的香港流感——都起源于中国,在世界范围内造成约 300 万人死亡。2003 年的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征(SARS)流行,造成 774 人死亡,该疾病追溯到中国南方食品市场上作为野味出售的果子狸。1997 年,香港暴发致命的禽流感,导致至少18人死亡,据信该病毒源自中国大陆南部饲养的家禽。去年底爆发的新冠已经导致了超过一千人死亡,这种病毒被认为源自蝙蝠。佛罗里达史丹森大学疾病生态学家和生物学教授肖恩·贝克曼(Sean Beckmann)表示:“中国的经济和人口都增长得如此之快,以至于你可以看到,大量的人在有限的空间里和大量的动物发生紧密接触。” 贝克曼称中国是催生人畜共患疾病泛滥的“完美风暴”。他说:“这给病毒提供了很多跨物种边界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