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天文学家观察到 16 天周期的快速射电暴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2月13日 15时52分 星期四

来自
快速射电暴(Fast radio bursts 或 FRB)是一种高能天体物理现象,呈现瞬态电波脉冲,仅维持数毫秒的爆发。其来源和性质充满神秘,通常被认为是单次爆发,但天文学家已经观察到部分快速射电暴会重复爆发。现在,天文学家首次观察到 16 天周期的快速射电暴。加拿大天文学家分析 Canadian Hydrogen Intensity Mapping Experiment Fast Radio Burst Project (CHIME/FRB)项目收集的数据,发现 180916.J0158+65 会在 4 天内每小时出现一次,然后 12 天内停止活动。之后重复。研究报告发表在预印本网站 arXiv 上。此类模式通常是与天体旋转或绕轨道运行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