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被疫情“拯救”的中国口罩企业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2月17日 13时07分 星期一

来自
“这次疫情实际上挽救了一批与做口罩相关的企业。原来这批企业其实已经不行了,这次相当于借了个东风回过神来了,”中国一沿海地区国有大行人士称,“我们这里跟口罩相关的产业,很大一部分都应该倒闭的,但通过这次全部救活了。”新冠肺炎疫情在农历新年前夕突然肆虐,而从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来看,疫情仍在蔓延且未有减弱迹象,口罩作为医患和大众最重要的防护用品供应骤然吃紧。而在最为紧张的春节假期,线下实体店铺“一罩难求”,线上口罩订单无限期延后。 “以前口罩可以说是可有可无,戴的人很多,不戴的人更多,但现在你要是不戴口罩,估计自己也不敢出去。”在不少市场人士看来,当前口罩已经成为另类“硬通货”,即便疫情结束,口罩的市场需求量也跟疫情前不是一个量级。